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時尚選讀女校 男高職生技藝賽奪獎

2017/12/25 12:59(12/25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長榮女中時尚造型科一年級男學生郭濬樺,因常到阿姨開的美容院幫忙,學出濃濃興趣。今年從彰化到台南讀高職,不到一個學期就拿下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競賽創意面具組亞軍。

郭濬樺表示,因為阿姨的店開在台南,他在國中時就經常利用放假期間到店裡幫忙,一段時間下來學到了不少技術,客人的評價也還不錯,就愈來愈有興趣,也希望朝這個方向發展。後來在阿姨的推薦下選擇就讀長榮女中,家人也跟著搬到台南來。

他說,雖然選擇的是女校,同學中男生比較少,但對他來說沒有什麼差別,重點在於能不能學到自己想學的東西。雖然第一個學期都還沒讀完,但已經做了很多很有趣的東西。這次在老師的建議下嘗試參賽,選擇創意面具組發揮看看。

郭濬樺說,這次以「樹妖精」為題目發想,用了約1個月時間,做出從各個角度看都可感覺完整的作品。原本沒有設定什麼目標,能拿到亞軍感覺很開心。因冠軍作品出自同校學姐之手,後來也去向學姐請教了一下,希望更精進。

他說,未來希望朝時尚造型師的方向努力,不論是美容、美髮、新娘造型、戲劇彩妝等方面的專業,都還要繼續學習累積。

長榮女中校長蔡玉敏表示,校方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項技藝競賽,賽前會安排老師進行一對一指導加強。這次報名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競賽,30名參賽學生共奪下35個獎項。包含郭濬樺在內,5名時尚造型科的男學生拿到6個獎項,未來的發展也指日可待。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