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波爾多酒 農藥抽檢都在容許量內

2017/12/29 0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8日專電)法國波爾多佳釀名聞世界,台灣也多有進口。今年有消費者組織抽測其中40款酒,發現只有3款沒有農藥殘留,但有檢出的都在最大容許殘留量之內,且比4年前檢測的結果進步。

法國消費者聯盟(UFC)雜誌「精挑細選」(Que Choisir)調查,今年檢測波爾多(Bordeaux)地區產的酒後,發現普遍仍有農藥殘留。

接受抽測的包括38款波爾多列級名莊的2014年年份酒,以及兩款分別產自2014年和2015年的未列級的酒。

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引用分析數據報導,多數酒都有農藥殘留,只有3款未檢出,分別出自杜佛維恩酒莊(Chateau Durfort-Vivens)、彭特卡內酒莊(Chateau Pontet-Canet)、克雷米隆酒莊(Chateau Clerc Milon)。

還有幾款的殘留量少到無法量化,如龍船堡(Chateau Beychevelle)、帕瑪酒莊副牌(Alter Ego de Palmer)、馬勒斯考酒莊(Chateau Malescot St-Exupery)的酒。

2013年,一項調查檢測了92款法國各地的酒,發現普遍有農藥殘留,當時從產自西南部的酒中檢測到33種不同的分子,其中兩種甚至在法國禁用。

當時,在酒中檢測到的平均農藥殘留量,對人體的風險已經很小,今年檢測到的平均殘留量更降到當時的30%左右。

費加洛報(Le Figaro)補充,這些檢測到的分子不致癌,不是突變原,不具生殖毒性;另外,這些分子也不屬於內分泌干擾素,除了依普同(Iprodione)成分,在利辛修院酒莊(Chateau Prieure-Lichine)、忘憂堡副牌(L’Heritage de Chasse-Spleen)及穆頓卡地(Mouton Cadet)3款中含有很微量。

報導提到,在所有受檢測的酒中,農藥殘留量全都符合最大容許殘留限制。106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