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客輪台北往返平潭逆勢成長 陸客略多

2018/1/2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去年陸客來台旅遊雖明顯衰退,不過,有一條兩岸客輪航線「台北港-平潭」反而持續成長,台灣港務公司統計,兩岸旅客約各半,但陸客略多一些。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在交通部例行記者會中,公布開航4年多的「台北港-平潭」航線載客量,民國105年是7萬1410人次,106年達7萬7389人次,成長超過8%。

根據台灣港務公司提供的數據,平潭鄰近福建省福州市,「台北港-平潭」的航線距離約92浬,航程約3小時,往返旅客,除了台商外,也有不少陸客旅遊團。

目前,「台北港-平潭」有兩艘客輪營運,包括:大陸的「海峽號」每週五、六上午從平潭出發,中午離開台北港,另一艘是台灣的「麗娜輪」每週二、三上午從台北港開船,中午從平潭回台北港。

「台北港-平潭」票價一律是單程新台幣3000元,來回5300元。

「海峽號」與「麗娜輪」分別在102年10月、103年5月,開航「台北港-平潭」客輪航線,「海峽號」可載客人數為760人,「麗娜輪」是774人,台灣港務公司統計平均載客率約50%,陸客略多一些。107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