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業可以很創意 虎科大推發想交流

2018/1/4 16:19(1/4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4日電)創業可以很創意,夢想並非遙不可及,虎尾科技大學今天舉辦發想論壇,讓學子天馬行空發揮創意,並進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交流,分享奉獻服務的心得。

虎尾科大產學合作及服務處舉辦「創新、創業發想論壇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交流會議」,吸引中南部地區7所科技大學師生參與。

虎尾科大校長覺文郁指出,年輕人在創業之初,往往因為現實社會及情況的重重阻礙,導致許多人放棄自己的夢想,屈服於現實,為了讓有意創業的師生,面對創業、募集資金和實踐夢想提早未雨綢繆,於是規劃發想論壇及交流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虎尾科大產學合作及服務處長羅朝村指出,邀請企業家分別以「創新創業投顧目標」、「創業歷程」及「卸除大學的心理圍牆」專題演講,分享心得,並跨校交流討論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覺文郁指出,推廣台灣在地MIT認證及金綠標章,提供產業導引式人才培育專案,以「企業人才需求」為導向,媒合師生及企業廠商,設計客製化的培訓課程及產學研究計畫,是科技大學正努力邁進的方向。

覺文郁表示,這場論壇會議,在扮演創新創業的橋梁,希望讓有志的新生代,經由企業家分享的投顧說明、創業心路歷程及社會回饋,瞭解「社會實況」及可運用管道,實踐創新的夢想與創業的目標。107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