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大化學系特殊選才 枋寮高中獲唯二名額

2018/1/5 19:19(1/5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位於屏東縣偏鄉的枋寮高中高3學生陳姿鳳及陳映沂透過清華大學特殊選才管道,雙雙錄取清華學院學士班及化學系,2人並包辦特殊選才化學系唯二2個名額。

「我覺得很開心,也希望透過我們的錄取,鼓勵學弟妹不要因為是就讀偏鄉學校,就覺得一定考不上好學校」陳映沂是從枋寮國中直升枋寮高中,她表示,沒有到外地學校就讀,是因為老師和同學都熟悉,且留在枋寮高中可以利用繁星推薦入學。

陳映沂和陳姿鳳兩人從高一開始就一起參加科展,以研究電池觸媒為題材,在全國科展拿到第一名,在國際科展拿到四等獎,兩人去年10月到日本以英語發表演說,以這些資歷申請清華大學特殊選才管道,囊括了化學系在特殊選才所釋出的唯二2個名額。

陳映沂和陳姿鳳說,當初參加科展不是為了升學,老師希望他們透過科展能到更多的地方接觸不同的事務開拓視野,因為參加科展,她們到台北參賽,也參加全國化學營,還到日本發表論文,增廣了視野,真的非常感激學校和老師。

陳姿鳳已透過台灣大學希望入學管道錄取藥學系,陳姿鳳表示,會選擇台大藥學系就讀,因為參加過醫學營對藥學產生興趣,母親是印尼新住民,印尼的醫療不那麼進步,再加上家人有用成藥的習慣,都讓她決定就讀藥學系,改善這些現象。

陳姿鳳父親在她幼稚園時過逝,母親獨力扶養她和弟弟,家裡是低收入戶,從小就努力讀書爭取獎學金賺學費,去年獲得總統教育獎。107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