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流感肆虐英國 感染地圖一片紅

2018/1/10 11:54(1/10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0日專電)H3N2型流感(俗稱澳洲流感)肆虐英國,根據最新公布的流感地圖,全英國一片紅通通,僅有少數地區倖免,醫療保健服務(NHS)提醒民眾當心。

H3N2型流感去年在澳洲爆發,多達17萬人感染,造成300多人死亡,是澳洲10年內最嚴重的一波流感潮。日前在英國爆發的流感病毒,由於與在澳洲爆發的流感有相同病毒株,被冠以「澳洲流感」(Aussie Flu)之名。

英國的澳洲流感確診病例在上週末大幅攀升,是否會和澳洲一樣爆發感染潮,專家嚴陣以待。

根據流感調查(FluSurvey)發布的流感地圖,目前全英國幾乎都淪陷,呈現一片紅色,感染包括一般流感及澳洲流感。

最嚴重區域包括朴茨茅斯、北愛爾蘭、頓卡斯特(Doncaster)等地。在北愛爾蘭,有教會已經禁止教友握手,以免傳染。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邁入2018年以來,英國的醫院和家庭醫生收治的流感病人急遽攀升,不過目前仍和往年冬季流感潮人數差不多,尚未達到2008-2009年H1N1新型流感爆發時的人數。

NHS提醒民眾施打流感疫苗,不過流感疫苗對一般流感有40%至60%防禦力,但對澳洲流感僅有20%至30%防禦力。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PHE)發言人表示:「雖然我們希望(防禦)比例能更高一些,面對這頑強甚至可能致命的病毒,這樣的保護力仍是太薄弱。」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教授丁瓦爾(Robert Dingwall)憂心,這波流感可能會和1968年香港流感爆發時一樣致命,當年全球有將近100萬人死於香港流感。

他表示:「因為這是新的病毒株,所以疫苗不太有效。當澳洲流感的病毒株被辨識出來時,今年的疫苗已經製作完成。這可能會是1968年香港流感爆發以來最慘重的冬天。」

英國每年平均有8000人死於流感。英格蘭公共衛生局表示,全英國上週共有450萬人有感冒症狀,目前正在密切觀察病毒是否突變。107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