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長:名額規劃回歸辦學績效 非區分公私

2018/1/18 15:46(1/1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南18日電)面對少子化,私立科大校長唐彥博建議,同步減少公私校名額,不該都由私校承擔少子化後果;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招生名額規劃應回歸辦學績效,而不是只以公私立性質區分。

107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今天在台南舉行,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教育部對招生不佳的私校,祭出扣招生名額、獎補助款等措施,導致學校陷入無法維持教育品質、又招不到學生的惡性循環,因應少子化,他建議教育部同步減少公私校名額,不該都由私校來承擔少子化的後果。

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少子化對學校招生的確有較大壓力,教育部在規劃生源和招生名額時,會以讓學生接受好的受教品質前提下進行思考,但招生名額規劃,應回歸學校辦學績效,而不是單純以公私立的性質來做區分或做出特定比率。

潘文忠指出,教育部去年開始分階段公布大學辦學實際情形,將從30多項逐步增列到70多項,希望讓外界從多元面向去瞭解大學實質辦學狀況,而註冊率高低只是參考指標之一,有些學校並不會因為學生數較少就完全沒有特色,因應生源減少,學校應該評估辦學方向,考慮如何提升教學品質和學生實質成效。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