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附設幼兒園開園 中科首家企業設立

2018/1/19 16:16(1/19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台積電幼兒園台中園今天成立,這是中部科學園區首家由企業設立的幼兒園。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指出,希望台積電發揮領頭羊角色,帶動更多企業響應,讓員工兼顧工作與家庭。

台積電職工福利委員會附設私立幼兒園今天在中科台積電晶圓15A廠塔樓舉行開幕儀式,由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經理馬慧凡主持,張光瑤、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等人出席。

張光瑤感謝台積電一馬當先在中科設立幼兒園,是產業界的模範。他表示,市府積極辦理托育一條龍政策,但還有許多服務缺口需要企業大力支持,期許企業踴躍響應,相信一定能成功留住人才,讓台中更宜居。

馬慧凡指出,感謝中央及地方政府給台積電的支持與協助,幼兒園才得以順利開幕,提供「台積寶寶」良好的學習成長環境。台中園是台積電的第四所幼兒園,預計招生超過106人。

馬慧凡表示,台積電員工每年生下2600多名寶寶,公司注重寶寶的人格特質,提供自由發展,期待員工在公司、地方政府及社會的支持下,成為社會中堅穩定的力量,帶來正面向上的能量。

孫碧霞指出,工作者最關切如何兼顧工作與家庭,其中最關心的就是子女的托育。勞動部這幾年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動,提供企業托兒免費輔導服務,設立良好的機制。

孫碧霞強調,行政院也在推動多項專案來建構友善的育兒環境,除托兒服務外,也包含彈性的工作時間等,根據調查顯示,有企業托育服務的事業單位流動率較低,確實可以留住人才,盼望有更多的事業單位能夠共同參與。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