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加班機問題 民航局批陸顛倒是非

2018/1/19 2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中國民用航空局呼籲盡快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交通部民航局今天晚間以新聞稿回應,批評中國大陸民航主管機關顛倒是非,不顧誠信,籲針對M503等航路所涉飛安問題盡速協商。

中國民用航空局今天以發言人名義聲明表示,M503及銜接航路是經國際民航組織(ICAO)批准的國際航路,「不存在所謂安全性問題」,並呼籲台灣盡快核准中國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申請的兩岸春節加班機。

對此,民航局晚間表示,針對中國大陸民航主管機關顛倒是非的不當發言,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達強烈遺憾;並呼籲對岸民航機關盡速採取彌補措施,就M503南向北等4條航路所涉飛安問題,盡速和我方展開協商。

民航局說,陸方不顧誠信,片面啟用M503南向北及3條延伸航路,造成嚴重的飛安風險,事後卻以旅客權益作為託辭,但安全是所有旅客服務的基石,奠基於良好飛安的服務,才是真正照顧旅客權益的作法。

民航局強調,考慮採取部分限制措施的原因在於部分陸籍業者屢勸不聽、仍持續使用相關航路,此舉也在提醒業者需遵守我方飛安要求,也是宣示我方維護飛安立場。

民航局重申,M503南向北等四條航路確有潛在飛安疑慮,兩岸才會在2015年經多次溝通後,達成啟用前需先經兩岸溝通確認共識,陸方如今不顧誠信片面啟用,如何奢談旅客權益?

民航局表示,飛安不容任何風險與疑慮,中國大陸在我方多次要求下,仍罔顧飛安,執意啟用M503等相關航路,已經置旅客權益不顧。陸方如真的顧及台商與其他旅客權益,應儘速與我方協商相關航路技術面問題,如此才是落實保護旅客權益的正確作法。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