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家誠談預防攝護腺癌 男性應吃3種食材

2018/1/20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攝護腺疾病是男性常見病症,毒物專家、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科學界發現蘋果、葡萄與薑黃,是三種能夠預防攝護腺癌症的重要食材。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日前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報告中指出,10大癌症罹癌人數排名和去年相同,由大腸癌第10度蟬聯首位,其次依序為肺癌、乳癌、肝癌、口腔癌(含口咽及下咽)、攝護腺癌、胃癌、皮膚癌、甲狀腺癌、食道癌。

吳家誠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當男性超過50歲,很容易會面臨到攝護腺疾病的問題,男性如果喜歡太油膩食物,或是精緻的碳水化合物製作的食品,或多吃了黃豆、大豆類的食品,因為其中的植物性雌激素和異黃酮的影響,容易加速攝護腺癌症的擴散與侵害性。

吳家誠指出,攝護腺癌症的預防,必須由長期健康保養做起,特別是透過飲食改善,與優質飲食成分的攝取,以達到減少攝護腺疾病與癌症的產生。

他表示,經由繁複的142種天然食材測試,透過排列組合式的嘗試與長期實驗,科學界發現蘋果、葡萄與薑黃,是三種能夠預防攝護腺癌症的重要食材。主要的原因是蘋果的蘋果皮含有重要的熊果酸、薑黃內含薑黃素與紅葡萄皮的白藜蘆醇 ,所產生的功效;重點在這三種食材必須要相互長期搭配,方能產生具體效果。

吳家誠指出,這樣的功效在蘋果與薑黃混合食用,或是蘋果與葡萄搭配,或是這三種食材一起使用更佳,能夠產生具體預防攝護腺癌症的功效。這樣結論已在2017年由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工作者發表在國際重要研究期刊(Journal Precision Oncology),十分值得參考。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