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麗華球場自救會不滿罷工 陳情盼能上班

2018/1/23 12:55(1/23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美麗華工會發起罷工,擋住球場出入口。其他員工組自救會至勞動部前陳情,希望協助上班。勞動部則呼籲,資方應儘速跟工會協商尋求共識,罷工期間,所有員工薪資都必須照付。

曾舉辦「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的高爾夫球場-美麗華球場爆出勞資爭議,資方日前以營運虧損為由解僱18名場務部員工,其中包含15名美麗華工會成員。工會也在19日發起罷工,並封鎖球場出入口,不讓消費者跟其他員工進出。

對此,100多位美麗華球場員工組成美麗華球場自救會,今天到勞動部前陳情,美麗華球場自救會長林美珠說,希望勞動部可以執行公權力,打開封鎖線,讓她們可以順利回去上班。

「工會亂烘烘,害我沒頭路」、「反對工會綁架,還我工作權」美麗華自救會高喊口號,林美珠表示,罷工工會成員僅10幾人,卻把球場出入口都圍住,他們也是可憐的勞工,難道其他勞工都要給罷工勞工給綁架嗎?

林美珠指出,他們的生計、生存也有問題,他們的自由何在?希望勞動部長林美珠也可以將心比心,儘速派警驅離不合理的罷工行為。

林美珠說,公司已經5天無法營運,雖然會體恤員工,讓領月薪員工仍可以照常領薪,但球場內的100多位桿弟卻是有客人才有薪水可以領,對他們來說已經5天沒有薪水。

在美麗華球場擔任桿弟25年的鄭鳳珠聲淚俱下的告訴記者,桿弟「有客人才有收入」,但卻因為工會罷工到現在,5天下來每個人都損失約新台幣一萬多元的收入。

林美珠表示,公司營運真的跟過去差很多,才會不得已資遣員工,公司也都有合法給資遣工資,自救會認為工會提出的讓資遣員工復職、調薪3%並發給年終獎金、業務禁止外包等3項訴求,並不合情合理,也不合法。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則回應,美麗華球場應儘速跟工會開啟協商,達成共識,讓勞資爭議儘快落幕。

王厚偉強調,罷工期間不能上班也不得歸咎於勞工,因此在罷工期間美麗華球場需照常支付薪水給所有員工。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