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新砸5億建全媒體大樓 不願輸大陸

2018/1/24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數位匯流時代來臨,中國大陸近年積極推動全媒體教育,台灣以傳播起家的世新大學,也砸下新台幣5億元興建「全媒體大樓」,預計明年2月正式啟用。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現代教育越來越強調跨領域學習,世新大學近來鼓勵學生雙主修、輔系,以「傳播貫穿各學門」設計課程,獲得不錯的成績。

陳清河表示,民國103年時,學校曾組團到美國、中國大陸參訪,發現大家都在推動全媒體教育,世新大學以傳播起家,「這一塊不能輸給人」,因此投入新台幣5億元,在現在管理學院後方興建全新9層樓的「全媒體大樓」,目前進入內部裝潢階段,預計明年2月正式啟用。

陳清河表示,現在傳播工作者不再只是純粹的文字、攝影,必須懂得運用許多新科技,例如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航拍、3D、大數據等。世新大學提早訓練學生接觸這些技術,因應業界的人才需求。

陳清河表示,全媒體的教學,並不只是學技能,淪於「工具化」,而是要讓學生獲得跨領域能力,能夠整合資訊與數位匯流。包括體育、財經、法律、流行音樂等領域,也都需要傳播人才。

另外,近年「網紅經濟」興起,世新大學開設「網路直播」、「手機影音新聞製作」等密集式課程,讓學生在18小時內學會專業技巧,取代一學期18週次的傳統課程。今年也設置360度攝影機、VR影片剪輯系統、VR收音麥克風等,讓師生及早接觸高端設備。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