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志明公開信 籲管中閔婉謝台大校長

2018/1/24 22:13(1/24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以台大校友身份,發公開信給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指「出師已捷,證明謀略超凡」,夠了;高志明呼籲管中閔主動婉謝推薦,留下漂亮的身影。

截至發稿前,管中閔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高志明在信中表示,在遴選過程中,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的事實,並沒有被揭露;因此,造成社會爭議的風暴,不斷擴大,已延續數日;實在令全國各界不少人士遺憾,更令數十年來遍布國內外的校友傷心。

他指出,遴選發展至今,已足以證明管中閔的一流口才與能力,以及支持好友的謀略運用超凡成功;至此,管教授的人生已達巔峰,實已無憾。

他呼籲管中閔主動婉謝推薦,留下漂亮的身影,並指他相信以管中閔的聰明才智,一定能瞭解到:「出師已捷,證明謀略超凡」;夠了。

高志明發給管中閔的建議信全文如下:

一、台灣大學新校長的遴選過程,吸引到全國各界的注目,不但比較專業能力、比較經營企圖心,更比較社會人脈;真是精彩無比!

二、遴選結果一出,僅只有短暫時間,令人振奮;因為,非台大畢業的學者---管中閔教授,也有機會出任台灣大學的校長;證明台大有其包容性!

三、可惜的是,在遴選過程中,管教授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的事實,並沒有被揭露;因此,造成社會爭議的風暴,不斷擴大,已延續數日;實在令全國各界不少人士遺憾,更令數十年來遍布國內外的校友傷心!

四、遴選發展至今,已足以證明管中閔教授的一流口才與能力,以及支持好友的謀略運用超凡成功;至此,管教授的人生已達巔峰,實已無憾!

五、若管教授一再不能坦然面對各界質疑,繼續堅持遴選結果的話,恐怕會傷害到「台灣大哥大」,甚至擴及影響到「富邦集團」的聲譽;屆時,上任後再下台,不如未上任前,主動婉謝推薦,留下漂亮的身影!

六、我個人相信:以管教授的聰明才智,一定能瞭解到:「出師已捷,證明謀略超凡」;夠了!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