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長談M503 旅客安全對話基礎向世界發聲

2018/1/30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交通部今天舉行107年新春記者會,會前交通部長賀陳旦接受訪問,談到兩岸爭議的M503北向航路及銜接航路問題,他表示,應以旅客安全為對話基礎,持續向世界發聲。

賀陳旦說,M503北向航路及銜接航路整個事件的本質,就是航路未適當溝通,有飛安顧慮,非主管機關及航空公司樂見。

M503北向航路涉海峽中線問題,使用銜接航路W122、123的航班與台灣飛馬祖及金門的班機,在天氣不佳時會有過於接近的問題,但航路爭議的解決非操之在我。

賀陳旦表示,目前主管機關主動提供航空公司有關M503及銜接航路較緊張的相關時段,協助降低飛安風險,尤其政府對金門、馬祖地區民眾行的權利,有責任保障不被別人剝奪,盼以旅客安全為兩岸對話的基礎,持續向世界發聲。

因M503北向航路與銜接航路的爭議,民航局至今尚未核准使用這些航路的大陸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的兩岸春節加班機共176班,交通部昨天在春節疏運記者會,提出最壞打算,包括在金門準備軍機,協助疏運經小三通回台灣的台商。

針對部分學者對交通部提出軍機的做法有所批評,賀陳旦說,這是最後手段,也代表政府有萬全準備。

雖然兩岸春節加班機從2月初就會開始飛航,賀陳旦說,加班機核准並無時間表,仍希望兩岸能就事論事,把握最佳溝通時機。(編輯:李亨山)107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