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航廈航取消加班機 交通部:安全加分

2018/1/30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大陸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今天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並指台灣罔顧台商權益。交通部回應,兩家航空公司在兩岸未溝通前,使用對安全有威脅的航路,取消加班機對安全是加分。

兩岸因M503北向航路爭議,民航局尚未核准大陸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共176班春節加班機,兩家航空公司今天宣布取消加班機,並指台灣罔顧台商權益。

交通部今天上午舉行107年新春記者會,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回應說,對大陸航空公司提出的批評感到遺憾,有關春節疏運台商返台,政府已盡最大努力,昨天宣布包括小三通及軍機在金門協助疏運,國籍航空公司新申請加班機、部分航點放大機型的配套措施仍繼續。

范植谷表示,安全不容打折,兩家大陸航空公司在兩岸未溝通前,使用對安全有威脅的航路,取消加班機對安全是加分,也盼東航與廈航莫再使用未經協商的航路,鼓勵已訂東航與廈航加班機旅客改搭別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或到其他城市轉運,小三通也會全力疏運。

交通部長賀陳旦隨後也補充,是大陸先取消申請加班機,不是台灣不同意,在有爭議的航路未溝通前,涉及飛安與國安,暫未核准申請。

他表示,兩岸春節加班機向來都是隨旅客需要適當安排,可動態調整,仍盼兩岸能技術溝通,大陸的航空公司仍可再提出申請,門並未關。(編輯:唐聲揚)107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