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醫大校長遴選 董事會宣示合法不重選

2018/2/1 13:33(2/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高醫大遴選校長案,遭教育部以違反捐助章程將撤銷3董事資格並促改選校長。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今天批評教育部法理上站不住腳,將提行政救濟並宣示校長遴選合法,不會重選。

高雄醫學大學今年1月11日選出第8任校長鐘育志,資料送教育部核定。但教育部1月30日調查報告,認為高醫大三位董事資格有問題而須撤銷,也會暫緩新校長資格;建議高醫大重組校長遴選委員會、重新遴選,限期一個月內如不改正,將啟動私校法移送法院,取消個別董事資格或解散董事會。

陳建志今天由律師李勝琛、董事會秘書蕭世槐陪同召開記者會。對於教育部要撤銷董事,陳建志說,將提行政救濟,董事會遴選校長過程合法,校長不會重選。

李勝琛指出,事件爭端來自於3席董事李惠娥、賴文德及吳俊仁的資格,3人陸續在民國103年到106年經教育部核定資格並已執行董事會職務多年。對於校長遴選送教育部核定卻遭質疑董事合法性,他批評教育部昨是今非,促懸崖勒馬速核定新任校長。

對於教育部指高醫3席董事,任內擔任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主治醫師涉違高醫大捐助章程規定「本法人所設學校職工、學生不得充任本法人的董事。」李勝琛說,主治醫師非捐助章程規定的「職工」,教育部不應擴大解釋法令。

蕭世槐說,高醫大遴選校長的辦法前後都一樣,票選產生遴選委員的方式也一樣,呼籲政治力勿介入校園,勿讓高醫校長遴選成為第二個台大。

此外,教育部認定高醫必須依私校法規定「附屬機構或相關業務的財務應與學校的財務嚴格劃分,除法令另有規定或學校主管機關核准者外,不得給特定人特殊利益。」

蕭世槐說,因應教育部對董事會的糾正,董事會將開會廢除醫療獎金支給辦法,並另訂相關辦法;至於如何追回學校校長已領取的醫療獎金,將送董事會審議。依董事會估計,高醫大將卸任的校長劉景寬,自101年到104學年度的個人獎金約新台幣2000萬元。

對於教育部認定高醫大董事會及校長遴選不合法,高醫大校友代表發言人藍傳盛指出,醫生是百分之百的醫院員工,既是醫院員工就是「職工」,他肯定教育部撤銷董事資格。(編輯:孫承武)107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