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奶粉出問題 遭感染嬰兒恐比已知多

2018/2/2 1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日專電)法國品牌拉克塔利斯生產的部分奶粉,去年底被發現可能帶有沙門氏菌;更早之前,同一座製造廠的產品也於2005年被發現帶菌。研究機構今天表示,感染可能不只這兩波。

去年12月,拉克塔利斯(Lactalis)在法國西北部小鎮克朗(Craon)生產的嬰兒奶粉被質疑帶有沙門氏菌,在全球大規模下架,數量達1200萬罐,台灣也下架了數萬罐。

在法國,目前找到可能因飲用這批奶粉而感染的嬰兒有38名,另在西班牙和希臘各有一名。

早在2005年,克朗鎮製造廠的產品就被發現帶有沙門氏菌,當時法國有146名嬰兒被感染。

根據最新發現,這座製造廠生產的奶粉,可能不只於2005年和2017年兩度感染嬰兒。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巴黎的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今天說明,在克朗鎮製造廠中發現的沙門氏菌,在2006年到2016年的10年間,還感染了25名嬰兒,這些零星案例,細菌都來自同一個源頭。

拉克塔利斯的執行長貝斯尼爾(Emmanuel Besnier)接受迴聲報(Les Echos)訪問時也承認,不能排除有其他嬰兒在這段時間食用了被感染的奶粉,因為近期發現的細菌與2005年的細菌是一樣的。

他說,公司過去接獲兩次生產環境中有沙門氏菌的警告,當時即採徹底清潔,直到一切都符合規定,才重新開始生產。

他表示,在2005年到2017年之間,產品的分析結果都符合衛生要求,如今產品疑似染菌,他質疑是執行分析的外部實驗室的可信度有問題。

沙門氏菌會引發腹絞痛、嘔吐、發燒等症狀,對幼小的嬰兒還可能造成嚴重併發症。107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