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禿頭有救了 日本成功研發快速增髮技術

2018/2/6 21:11(2/7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科學家成功研發生長速度創紀錄的毛囊增生技術,禿頭或毛髮稀疏的問題,或許有朝一日會成為歷史。

日本橫濱國立大學(Yokohama National University)福田淳二(Junji Fukuda)教授領導這項研究,他的團隊在幾天內成功培育出5000個「毛囊胚」(HFG),數量多到足以生出毛髮。

法新社報導,這項研究將2種細胞放進矽氧聚合物容器培養「毛囊胚」。毛囊胚是促進毛囊發育的細胞,也是脫毛研究的重要關鍵。

這個方法較既有的實驗室技術大幅進步,既有技術一次約可製作大約50個「毛囊胚」。

雖然未來5年內可能還無法進行人體實驗,但研究人員認為,這種技術最終可用來長出一頭秀髮。

他還說,現有的藥物可以減緩掉髮,但不一定能逆轉這個問題。

福田淳二表示,使用這種技術的新療法可能在10年內問世。

福田淳二使用高透氧性「二甲基聚矽氧烷」(DMPS)當作培養基底,可有效讓毛囊胚複製增生。麥當勞等速食業者在製作炸薯條的過程中,廣泛使用二甲基聚矽氧烷充當「消泡劑」。

研究團隊成功使用DMPS作為培養基底製作出的毛囊胚,移殖到無毛老鼠身上,結果真的在老鼠背部長出毛囊和新毛,且初步實驗證實,在人體細胞上也有效。

儘管這項研究為禿頭者帶來希望,但福田駁斥部分媒體的樂觀報導,那些報導宣稱麥當勞的薯條可能有助於治療禿頭。福田指出,光攝取DMPS並無附加效益。(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