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遊加拿大洛磯山脈 揭神秘氣泡湖面紗

2018/2/19 13:52(2/19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加拿大亞伯拉罕湖(Abraham Lake)又被稱為氣泡湖,每年冬季湖水結冰後,水中就會出現一顆顆凝結的氣泡,吸引許多人翻山越嶺前往一睹神奇美景。

位在加拿大亞伯達省西部北薩斯克其萬河上的亞伯拉罕湖是一座人工湖,建於西元1972年,面積約為53.7平方公里,這個位在洛磯山脈的山麓的人工湖,每逢冬天湖面結冰時,冰上就會出現一顆顆凝結的氣泡,在陽光的照射下出現不同的景緻,也因此被人稱為氣泡湖。

中央社記者日前造訪亞伯拉罕湖,儘管已經連續下了幾天的雪,但湖面上僅有一層薄薄的積雪,加拿大歡樂旅遊導遊馬克(Mark)表示,由於這個地區風力強勁,容易把雪吹散,不易堆在湖面上,因此只要拿掃雪工具輕輕一撥,就能看見湖中的一顆顆連串的泡泡。

他表示,若是天氣好的時候,湖面上完全沒有積雪,這時候陽光透進湖面,折射出的泡泡顏色更是繽紛。

美麗的氣泡湖,形成原因可一點都不浪漫,馬克說明,亞伯拉罕湖的湖底下有許多植物,腐爛後會形成大量沼氣並不斷湧向湖面,當冬季來臨時,湖水冰封,也就將這些氣體冰封成一顆顆凝結的氣泡,成了罕見的景色。

除了一睹氣泡湖美景,亞伯拉罕湖附近還有一個克萊因河直升機場,10多分鐘的時間,可以從高空俯瞰洛磯山脈的壯觀風貌。

想一睹氣泡湖的美景,馬克說明,亞伯拉罕湖位在洛磯山脈的山麓,台灣旅客若想前往,最快的方式是從距離洛磯山最近的城市卡加利出發,得花3個半小時車程,若是從溫哥華搭車得花上2天時間,目前加拿大航空除了台北直飛溫哥華航線外,也提供國內線轉機的服務,縮短旅途時間。(編輯:陳清芳)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