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該少油或低醣 研究:瘦身效果一樣

2018/2/21 10:23(2/23 0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0日綜合外電報導)有關減重的飲食建議,有人強調低醣,有人則強調少油,但今天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指出,這兩種方法效果其實差不多。

法新社報導,研究主筆、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醫學院教授賈德納(Christopher Gardner)說:「我們都聽過身邊朋友出現這情況:有人調整飲食,減重效果很好,另一人做了相同調整,卻毫無成效。」

「因為我們都是不同的,我們也才剛開始了解這些差異的原因。或許我們不該問什麼樣的飲食最好,該問對某人而言,什麼樣的飲食最好。」

這份研究的對象共609人,介於18到50歲間,其中57%是女性。研究人員隨機將他們分到低醣或少油的組別,實施為期一年的飲食方案。結果顯示,兩組受試者一年後平均都瘦5.9公斤。

報告寫道:「健康的少油飲食和健康的低醣飲食,在減重成效上並無顯著差異。」

報告也發現,一份飲食方案適用與否,個人的基因型或胰島素分泌「與減重成效都沒有關聯」。

這項研究結果可能影響美國產值達660億美元的瘦身產業,尤其是近期正夯的DNA飲食。DNA飲食宣稱,能根據每個人的基因,打造最適合的飲食計畫。(譯者:梁元齡/核稿:鄭詩韻)107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