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業募資成功 校友返朝陽科大拓展新農業

2018/2/22 15:30(2/22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2日電)朝陽科大校友江竹翔5年前與校內教師合作創業,除拿下多項創業競賽成立公司,並在美國矽谷及華爾街募資成功,江竹翔今天決定投資校方成立研發中心,期盼發展「新農業」商機。

簽約儀式今天在朝陽科技大學舉辦,由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與台灣神農社會企業公司創辦人江竹翔簽約,並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專門委員江振瑋、新加坡商齊威資本公司創辦人陸治豪等人見證。

江竹翔受訪表示,5年前他在校內育成中心,得知學校老師有費洛蒙緩釋放技術,可應用在害蟲誘捕,減少農作物損害,他認為能改變生態與食安問題決定與老師合作創業,先與同學組團參加創業競賽,並拿下多個獎項作為創業資金。

江竹翔說,他原以為公司成立客戶就會上門,但慣用農藥的農民,為確保收成對新農法較為保守,在推廣期花費大量資金,公司一度面臨資金問題,經各界輔導與投資,發展才逐漸穩定,且在多國取得技術專利。

朝陽科大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劉素娟表示,由學校輔導成立的台灣神農社會企業公司,在校內費洛蒙中心以及創新育成中心的扶持下,自民國102年起先後獲得8次國內外創業大賽冠軍。

劉素娟說,學生創業團隊在103年籌資新台幣300萬元成立公司,104年底成功登上創櫃板,入選台中市政府加速計畫輔導、獲台灣創速(TA)投資,並在106年4月前往美國矽谷及華爾街募資,獲多家國際創投青睞,完成A輪300萬美元的募資。

台灣神農獲得資金挹注後,提供新台幣3000萬元,與朝陽科大共建「尖端農業暨生技研發中心」,研發健康農業與尖端生技應用相關技術,期盼能以「新農業」拓展商機、服務更多人。(編輯:卞金峰)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