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大學來台招生 全額獎學金破200萬

2018/2/24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學測成績23日公布,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海外學校今、明兩天也來台招生並舉行面試,成績優異的錄取台生有機會獲得超過新台幣200萬元的全額獎學金。

107學年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昨天公布,2018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在台北、台中、高雄3地同步展開,除了國內大學外,還有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海外學校來台招生,並在台北展場進行第一階段面試,符合資格的考生,可攜帶學測成績單就近面試。

香港中文大學今年更率領約30人的師生團隊來台招生,同時舉行入學面試。

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王淑英表示,目前港中大已有200多名台灣學生就讀,而台灣學生品學兼優,又有冒險精神且適應力強,更讓校園增加多元化,因此,學校希望招收更多優秀台生,今年目標招收60名總級分達頂標63級分以上的台生。

為幫助學生學習無後顧之憂,王淑英指出,港中大也提供多項獎學金,學測成績75級分的台生有機會獲得包含學費、生活費、住宿費的全額獎學金(4年總額約新台幣300萬元);另外,還會根據學生的不同成績,提供學費全免或部份減免的獎學金,各學院也有不同的獎學金,去年錄取的台生就有13%獲得入學獎學金。

在港中大主修工商管理的台生歐陽瑜表示,香港是金融中心,很多外資企業到香港設點,有競爭力的地方可以激發自己的潛力,因此才選擇到香港唸書,而港中大國際化程度高,課堂或校園也有很多機會和其他國家學生交流,還有企業實習和海外交換機會,對未來到國際企業任職有利。

香港城市大學環球事務處副處長卓燕也表示,香港城大至今已錄取超過160名台生,並依學生表現,給予不同獎學金,最高的全額獎學金每年約新台幣64萬元,4年合計約256萬元,今、明兩天也會在台灣進行面試。

卓燕指出,香港城市大學也和美國康乃爾大學合作,創辦6年制獸醫學士課程,去年提供12個名額,報名超過千人,今年擴大招收20名學生,也希望有機會能錄取到滿級分的台灣學生。(編輯:陳怡璇/梁君棣)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