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燈會倚南崁溪水岸 入夜氛圍超動人

2018/2/24 16:54(2/24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4日電)桃園燈會今年共分為4個燈區,各燈區均在南崁溪沿岸。入夜的花燈在美麗橋身點綴下,成為民眾賞燈的焦點,也讓龜山獨特的眷村風情在入夜後,更顯動人。

「桃園燈會」從2月21日到3月4日,在桃園市南崁溪旁的桃園區、龜山區、蘆竹區三個行政區登場,並推出四大主題燈區,貫穿水岸璀璨美景。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晚也將與智慧機器人Pepper共同出席,並邀請民眾共同欣賞龜山燈區的動人燈節夜景。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桃園燈會規劃4個主題燈區,包括在三民運動公園的桃園主燈區、龜山星月橋的龜山燈區、桃園汴洲之美橋的水汴頭燈區、蘆竹竹夢橋的蘆竹燈區。由於燈區均為南崁溪所流經的行政區,長達8公里的水岸燈會美景,讓民眾感受水岸燈節的獨特魅力。

其中龜山燈區星月橋首度在桃園燈會中亮相,觀光旅遊局這次在龜山燈區中,以「Smart桃園」為名,使用齒輪與形象化的網絡科技連結點等元素,讓抽象的科技感產生溫度,打造桃園科技之城的意象,也增添附近大多為舊眷村改建後的大樓風采。

除了晚間賞燈會以外,楊勝評也推薦賞燈民眾,在白天可以來一趟龜山小旅行,包括走訪龜山眷村故事館及憲光二村,細細品味文史發展;也可以到南僑觀光體驗工廠、可口可樂世界觀光工廠,來趟寓教於樂的產業體驗,或者是到壽山巖觀音寺欣賞富含歷史意義的宗教之旅,為新春討個好彩頭。(編輯:陳怡璇/吳協昌)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