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大紙飛機路跑3日開跑 橫跨三峽樹林鶯歌

2018/3/1 16:45(3/1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學生發揮所學,發起紙飛機路跑活動,雖然賽道路線最長僅10公里,但橫跨三峽、樹林和鶯歌,將於3月3日開跑。

台北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休閒運動管理系學會學生主辦的「2018北大RUN TO FLY紙飛機路跑」將於3月3日登場,吸引近2000人報名,路跑分3公里和10公里組,配合「紙飛機」主題,現場將舉辦紙飛機主題遊戲,並設紙飛機許願牆。

活動負責人、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學生錢奕宏表示,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許多地區都有各自特色的路跑活動,加上平時系上開設相關賽會規劃課程,因此同學們決定親身實踐所學,透過紙飛機路跑,促進社區居民健康,累積實務能力。

錢奕宏指出,紙飛機路跑籌備團隊共12人,都沒有舉辦路跑的相關經驗,為了辦好賽事,除了緊抓課堂所學,團隊從去年10月籌備開始,每週南征北討、到處觀摩其他賽事,了解流程、賽道等規劃實務,甚至親身參與路跑,體驗不同路線規劃帶給選手的感覺,找出可以學習或改進之處。

在運動周邊行銷方面,從活動主題發想、LOGO等各種視覺設計、贊助宣傳,以及現場活動與物資安排等,都由團隊一起摸索完成。錢奕宏舉例,光是為了申請路權,自己就數不清跑了多少校外單位,經過近一個月來回努力,終於獲准使用。

回顧籌備活動的點滴,錢奕宏認為,最令人挫折的莫過於知道的太少、但要做的事情太多,然而也因為資源有限、認識的門路不多,團隊只能硬著頭皮問人,並從中學習,和各方建立起良好關係,才能蛻變成如今的團隊。

一路看著學生在摸索中前進,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主任洪維勵也肯定學生不輕易放棄、面對挑戰的精神。她提到,雖然賽道路線最長僅10公里,但橫跨三峽、樹林和鶯歌,相關管理單位眾多,事前申請與協調作業複雜,但學生都一一克服,課堂上學的是理論,親身實作更扎實。(編輯:陳怡璇/黃于)107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