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大運首納電競 比拚英雄聯盟爐石戰記

2018/3/6 11:58(3/6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年將在中央大學舉行,電子競技首度列為全大運的選辦項目,參賽選手將以「英雄聯盟」和「爐石戰記」兩種電玩遊戲同場較勁。

中央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4月28日至5月2日在中央大學登場,今年全大運比賽共20個項目,預估參賽選手將突破1萬6000人次,規模達歷年之最;而聖火將首次在鄒族神聖的戰祭文化中點燃,並從海拔2862公尺高的鹿林天文台開始傳遞。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大睽違30年再度承辦全大運,加上今年適逢中央大學在中壢建校滿50週年,更是意義非凡;中央大學也發揮桃園龍頭學校的角色,以「區域聯盟」的理念,邀請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國立體育大學、中原大學、元智大學、平鎮高中等10單位共同協辦。

電子競技近年來受到全球矚目,體育署也首度將電競列為全大運的選辦項目,分為個人賽(英雄聯盟)和團體賽(爐石戰記)。

107年全大運執行長吳瑞賢表示,一般電競選手多在17至24歲,正值大學黃金時期,亞洲國家、東方人水準相對較高,目前已有大專院校推出相關學程,產業影響層面大,未來產值更不容忽視。

吳瑞賢指出,中央大學希望以「教育」角度出發,協助訓練人才和教育推廣,因為這項運動不僅要注重選手的培養,還包括教練、團隊經理、訓練過程、戰略擬定、選手就業、未來產值等都需納入考量,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運動項目。(編輯:梁君棣)107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