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音寧是否下台負責 柯文哲:先把問題解決

2018/3/8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8日電)台北果菜市場休市導致菜賤傷農,引爆農委會與北市府隔空駁火,對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需不需要下台負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先把問題解決。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小彎公宅開工典禮,會前受訪時重申,台北果菜市場休市3天非首例,且佔全國總量的16%,「這次價格掉也不是只有台北掉,全台灣都掉。」強調他維持一貫立場,出現問題時要面對、解決,不要互推責任。

他說,農委會、北市府、北農昨晚共同面對問題,這樣就好,市場處也已著手寫檢討報告。有媒體問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需不需要為此負責,請辭下台?柯文哲說,「動不動就請辭,哪有那麼多人能派?先把問題解決再說。」

至於前幾年休市3天,菜價平穩,今年卻量多價跌,柯文哲坦言不清楚發生主因,但坦承有出錯,「通常大的錯誤不會是一個人造成的,大家都有份,比較接近事實真相。」

台北市前副市長陳雄文指出,陳景峻為台北市副市長,兼任北農董事長是行政指揮,才釀大混亂;對此,柯文哲表示,「北農大部份時間運作還是總經理制,董事長常常也是酬庸的。」

台北果菜市場2月24日至26日連休3天,導致2月27日開市的到貨量比平均交易量多出千餘噸,菜價因此下挫,農委會、北市府為此隔空駁火。(編輯:李亨山)107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