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精緻小而美 首例外國郵輪跳島遊台

2018/3/13 19:28(3/13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台灣郵輪旅遊愈來愈盛行,交通部航港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首例外國郵輪來台跳島航程,英國卡麗多莉郵輪7天帶百名英國旅客航行台灣本島與離島,來趟小而美的精緻行程。

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說,這是首次有國外小而美的精緻郵輪行程出現在台灣,將停靠台灣本島及離島共7個港口,體驗台灣自然與人文風光。

陳賓權表示,小型郵輪對碼頭水深及長度要求較低,對離島推動郵輪觀光更適合,希望卡麗多莉號來台跳島旅遊建立成功模式,吸引其他郵輪公司跟進。

航港局航務組長賴炳榮說,台灣郵輪旅客去年破100萬人次,8成是台灣旅客、外籍旅客約2成。卡麗多莉郵輪將以FLY-CRUISE方式,帶百名英國旅客遊台灣。旅客15、16日陸續搭機自桃機抵台,在台北的旅館住一到兩晚,17日在基隆港一起上船,展開台灣郵輪之旅。

依航港局資料,英國Noble Caledonia(卡麗多莉)郵輪以往曾在航行中灣靠台灣,但第一次專門空船來台,將帶飛來台灣搭郵輪的外國旅客遊台灣。

航港局也公布卡麗多莉郵輪跳島遊程,旅客上船前會先逛台北101大樓、中正紀念堂、龍山寺、故宮、基隆廟口夜市、九份、平溪、金瓜石等北台景點。

17日深夜從基隆港出發,先後停靠台中、金門、澎湖、台南、台東及花蓮等港口,並帶旅客參觀各地特色景點。例如停靠台中時,景點有日月潭、中台禪寺;停靠金門時,參觀翟山坑道、菜刀工廠;停靠澎湖將走訪二崁聚落、玄武岩懸崖;停靠台南時,除參觀赤坎樓外,也會順道去高雄佛光山;停靠花蓮時遊太魯閣國家公園。

在跳島遊台航程停靠港口中,最特別的是在台東停靠富岡漁港,除了暢遊三仙台,還可欣賞原住民舞蹈。

航港局說,卡麗多莉郵輪預計23日晚上離開花蓮前往日本,但在日本只有4天行程,之後旅客從日本搭機回英國。總計台灣加日本,這趟行程加上機票,旅行社的售價是每人是新台幣30萬元。(編輯:孫承武) 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