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休市風波 林聰賢:農委會概括承受

2018/3/14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休市風波,藍委質疑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將產銷調控責任推給農會,並提出資料強調全國農會早就質疑休市3天會釀禍。林聰賢說,農委會概括承受,沒有要推給農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農委會業務報告,林聰賢於備詢時,就台北果菜市場休市衝擊菜價議題相關質詢,做以上答覆。

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質詢時說,這次事件是一堂價值新台幣200萬元的產銷調節課,因為相關因應花費耕鋤補助每公頃7.5萬元,共21公頃,計157.5萬元,再加上預冷電費42.5萬元,共計200萬元。

他並說,第二次休市3天有做因應,價格就回穩了,花費200萬元相對於農委會的年度預算,根本是鳳毛麟角,重點是要做因應、預警。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質詢指出,為因應第二次休市3天後開市當天貨量過大,要求出貨總量達1500公噸的六大盤商不能出貨,當天少600公噸才穩定價格,不然菜價恐怕崩了。

林聰賢回應,重點是市場需求多少、就送多少供應量,價、量就可以平穩,若農會、生產合作社把事情承擔起來,問題就不會存在,農會存在的功能就是要為農民將產銷做好。

林聰賢的回應引發王惠美及同黨籍立委張麗善不滿,強調產銷調控是農委會的責任;張麗善並提出排定今年休市會議紀錄,對林聰賢上午接受聯訪時說全國農會對休市安排沒意見,提出反駁。

張麗善說,中華民國農會提出有很多作物是每日連續性採收,生鮮不耐儲存、無法連續3天不採收,若連續休市3天,不僅農作物品質變差、價格不佳,開市日將3天的貨一次出貨,恐怕賤價傷農。

她還說,中華民國農會還強烈建議休市日勿連續休市超過2天以上,避免生產銷售失調,影響生產者的收益。

林聰賢說,他沒有說都由農會處理,農委會會概括承受,他的意思是農會本來就要幫助農民。(編輯:黃瑞弘)107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