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念5年 女學生開心錄取理想校系圓夢

2018/3/14 16:35(3/14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王朝鈺台北14日電)泰北高中朱盈臻5年念了3所學校,透過繁星推薦管道,圓夢錄取台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至於基隆高中的游凱竹原本英文吊車尾,勤能補拙錄取台大政治系。

107學年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朱盈臻錄取北市大運動健康科學系,她受訪時表示,國中畢業後就讀士林高商,發現與自己志趣不合,念了一學期後考進華岡藝校舞蹈科,想全力鑽研自己熱愛的舞蹈,卻發現離自己想就讀大學的夢想愈來愈遙遠。

朱盈臻說,華岡藝校較注重術科,學科比重相當低,讓她一度猶豫要不要重新念高中,面對低潮及不安情緒,她無法靜下心學習,各種表現也愈來愈糟,加上家人反對,必須不斷溝通。

她表示,曾想過華岡藝校畢業後,可能會進入自己不喜歡的科系就讀,將後悔至極,也一直與自我對話,最後決定破釜沉舟,離開已經念了一年半的華岡藝校,從泰北高中一年級開始。

朱盈臻自嘲,「雖然變成高中有點像在念五專…都幾歲了還在念高中」,不過,最後錄取理想科系,讓她慶幸當初做的選擇是對的,希望藉由自己的經驗,提醒更多人在選擇學校時要釐清性向與興趣,才不會像她浪費光陰。

基隆高中共有88名學生透過繁星錄取公私立大學,有33名學生考取國立大學。其中游凱竹當初入學成績僅5B,在校成績也非頂尖,因為底子較差,他上課時加倍努力,後來實力大幅提升,成績一直維持全校前5名。

游凱竹說,英文是他最差的一科,但勤能補拙每天纏著老師提問,英文老師深受感動告訴他,「我一定讓你考上台大」,聽到這句話當下鼻頭一酸。

「成功就是堅持」,游凱竹說,自己不是頂尖學生,老師要幫他考上台大其實心理壓力很大,但也促使他更加認真,第一次段考就獲得班上第5名,之後繼續努力維持不讓成績掉下來,今天終於可以開心向老師說「我做到了。」

考取國立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的盧盟升,家裡是低收入戶,求學過程相當辛苦,高一時每天從台北市北投到基隆求學,無論金錢或體力負荷相當沈重,但也讓他明白只有努力才能出人頭地,減輕家中負擔。

他說,「我每天都在學校念書到晚間10時,希望能考取理想學校,老師也積極協助申請獎學金,讓我可以安心求學,考上交大後,我一定要更努力趕快出社會,讓家人過好日子。」

另外,屏東縣一共有10名學生通過各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9名學生錄取台灣大學,屏東唯一滿級分的美和高中黃智豪通過陽明醫學大學篩選,而屏東女中今年有4名學生錄取台大,是歷年來台大錄取人數最多的一次。(編輯:陳清芳)107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