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米其林20家餐廳摘星 米其林:成績斐然

2018/3/14 17:27(3/14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4日電)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出爐,共有20家餐廳摘星,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艾里斯(Michael Ellis)指出,台北市第一年參加就有20間餐廳摘星,成績斐然。

台北米其林指南今天終於出爐,一共有20家餐廳摘星,獲三星的餐廳只有1家,為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二星則有2家,分別是祥雲龍吟、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請客樓,一星則有17家餐廳。

台北米其林指南收錄了110家餐廳,其中僅有20家摘星,不免讓人好奇評審標準及評審員的身分為何,艾里斯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評選台北米其林指南的評審員來自於亞洲、美國及歐洲國家且每個評審員都擁有非常雄厚的美食背景、味蕾與能力。

艾里斯指出,評鑑員在評選時,料理所使用的食材是評選的首要標準,另外是廚師烹飪的技巧,像是調味是否太苦、是否吃得到廚師個性等都在評選考量之中,另外餐飲的一致性也相當重要,評審員會每隔幾個月就再度前往餐廳用餐,餐飲不能時好時壞,最後則是料理的性價比是否物有所值。

艾里斯表示,台北米其林指南花了18個月的時間評選,評審員就像偵探一樣,可能從網路搜尋、民眾介紹,也有可能走到肉舖去詢問老闆肉的來源等來選擇要造訪的餐廳。

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一共有20家餐廳摘星,艾里斯認為,與上海及新加坡或香港相比,台北市第一年參加就有20間餐廳入選、成績斐然。

另外,對於有人質疑台菜部分摘星數量不多,艾里斯表示,評審員在評鑑時都有自身標準,第一要務就是廚師煮出來的食物要讓餐廳的人心滿意足、面帶笑容等,今年只是第一年,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台菜餐廳入選。

艾里斯強調,根據在其他國家發布指南的經驗,米其林指南若公布,會讓餐廳彼此精進、有榮耀追尋,相信台北米其林指南公佈後會有越來越多客人來台灣,能帶動整體產業發展。(編輯:黃于)107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