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化妝品重金屬超標 2款流入台灣

2018/3/21 10:52(3/21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南韓19日在13款化妝品中驗出重金屬「銻」。食藥署今天證實,ETUDE HOUSE有2款問題產品流入台灣,目前已全數下架,並將加強夜市、網購通路化妝品的重金屬檢驗。

南韓媒體日前報導,南韓有13款化妝品重金屬「銻」超標,其中,美妝龍頭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旗下商品就有6款中鏢。台灣女性愛用的ETUDE HOUSE、Skin food、3CE都在名單中。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科長洪國登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們昨晚向台灣愛茉莉太平洋公司求證,發現共有2款違規產品輸台,分別是ETUDE HOUSE旗下的「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素描高手好事成雙造型眉粉筆」。

他指出,該公司昨天已在全台通路緊急下架,截至今天上午10時,「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下架241支,「素描高手好事成雙造型眉粉筆」下架62支;至於輸台產品是否為問題批號,仍在確認中。

洪國登表示,由於ETUDE HOUSE多是直營門市販售,下架速度較快,加上遮瑕棒是3月才開始販售的新品,賣出數量並不多;眉粉筆則還沒有開始販售,影響不大。不過,為防有水貨流入台灣,會再配合地方衛生單位,加強夜市、網購重金屬專案稽查。

另外,洪國登強調,台灣民國94年起已全面公告禁止在化妝品中添加「銻」,屬於不得檢出的檢驗項目,而「銻」同時也存在天然中,可能在化妝品原料萃取時有部分殘留,暴露過多的銻恐導致胃部發炎而腹瀉,但經由皮膚吸收的含量不會太多。(編輯:梁君棣)1070321

除了食藥署公布的這兩款,根據南韓「亞洲經濟」報導,檢出銻超標的產品還有Aritaum full cover遮瑕棒/膏1號亮白色及2號自然色、XTM style homme遮瑕棒、Black Monster black erasing遮瑕棒、SKEDA男士遮瑕棒、 Skin food櫻桃唇線筆、3CE超細眉筆#CHESTNUT BROWN、Makeheal裸妝超細眉筆BR0203等產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