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首招24名實習空服 每航班最多一人

2018/3/21 20:14(3/22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中華航空今天表示,將與4所學校產學合作,首次招募24名實習空服在華航短程區域航線服務,每航班最多只安排一名。民航局表示,實習空服只要通過完整訓練就不違法。

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最近公告與華航產學合作實習申請資訊,實習時間是一年,每月飛行60小時,由華航提供每學期新台幣15萬元獎學金,另有全勤獎金。

這項公告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網友質疑飛安問題;但也有網友回應,通過培訓就是合格空服,並無不可。

華航發布新聞稿說明,開放空服員產學合作案是由教育單位提出申請,目的在培育航空服務人才,配合大專院校及學子意願,參考一般產業開放實習生的作法並呈報主管機關,外界若惡意解讀,損及華航形象,一概追訴。

根據華航規劃,今年度將與高雄餐旅大學、萬能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及銘傳大學等4所大學合作試辦,給予實習生完整訓練及獎學金,但每航班最多只會安排一名實習空服上機,且只飛一天來回的短程區域航線,之後依照實習表現擇優錄取。

華航舉例,新加坡、韓國、歐美及南非等航空公司,都有類似實習空服產學合作制度,且現階段華航客艙並不缺人,主要是回應學界期望並配合國家政策。

華航表示,參與產學合作的實習空服,必須比照新進空服人員接受約2個月完整訓練,還要考核通過才可上機實習,加深實習生對航空服務的認識,協助了解職業適性,公司也可藉由合作,篩選出符合行業特性的人才。

民航局說,對主管機關來說,所有上機的空服員只要經過合格的訓練,且符合基本安全人力,就不違法。

華航表示,現有航班空服派遣人數都比法規要求標準高,實習空服的配置雖算在現有派遣人力內,因每航班最多才一人,不會影響法規要求安全人力標準,且機上艙門操作仍由正式空服員執行。(編輯:黃瑞弘)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