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備妥救災物資 慈濟提供菲國環保毛毯

2018/3/23 16:39(3/23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菲律賓近年常因颱風等天災,造成許多災民流離失所、家園毀壞,且需要許多物資如毛毯等。慈濟基金會今天表示,昨晚將1萬8900條環保毛毯裝櫃送到菲律賓,以備不時之需。

慈濟基金會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防範不時之需,並宣導寶特瓶也能製成救災毛毯的「垃圾變黃金」概念,在台灣各縣市慈濟會所、海外部分國家備有慈濟環保毛毯安全庫存量。

近年來,菲律賓經常因為颱風等天災,造成許多災民流離失所、家園毀壞。加上菲律賓貧民區都是木房相鄰,每年都發生多起管線老舊,或照明的煤油、蠟燭倒落造成的火災,也讓許多民眾的家付之一炬。

因此,慈濟基金會說,昨晚將1萬8900條環保毛毯裝櫃,希望在颱風季節前,補充毛毯量,以防若是發生天災,可供災民使用。

慈濟基金會指出,12位菲律賓駐台代表處成員也到場協助裝櫃, 菲律賓駐台副代表艾奎諾‧卡洛(Atty. Carlo L. Aquino)說,這些毯子發揮很大的作用,對於貧窮的菲律賓人會有很大的幫助。

菲駐台代表處國際發展合作官賴艾利(Irene Joan L. Tan)則說,感激慈濟長期對於菲律賓人民的關懷及行動,將這份溫暖與幸福帶給菲律賓窮困的民眾。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各國志工多年來以台灣為名,在世界各地用「Love From Taiwan」的感恩、尊重、愛的人文,增強台灣的外交軟實力。(編輯:梁君棣)107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