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棄穩定工作逐夢 李鴻君用魔術帶來歡笑

2018/3/24 11:12(3/24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翻轉人生專題1(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曾當過老師、銀行員的李鴻君,兒時因被同學排擠,立志長大後要把歡笑帶到每個角落,為實現夢想,他4年前走出舒適圈,當起街頭藝人,看著往來路人的笑容,他說:「這樣的人生更具色彩」。

李鴻君常出現在街頭帶給民眾歡樂,有時是變魔術的小丑,有時化身「氣球哥哥」折氣球帶給孩子們歡樂,不論是何種角色,他都能讓在場的民眾露出笑容,然而在他的微笑背後,其實有著一段故事。

李鴻君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小時候家境不好,排行老么的他,只能以稀飯湯當作奶水喝,因營養不夠,小學6年都是全班最矮小的那一個,常被同學欺負,後來他立下志向,希望長大後能成為散播歡樂的人,把歡笑帶到每個角落。

畢業於彰化師範大學財務金融技術學系(原商業教育學系)的李鴻君,曾回到母校新竹高商擔任經濟學教師,後來又到銀行擔任行員,日子過得順遂,但他沒有忘記曾經立下的志向,2013年他通過新竹街頭藝人評選,開始朝夢想之路邁進。

李鴻君說,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後,他開始兼職演出,用魔術與氣球帶給大家歡樂,為了完成夢想,他在銀行工作7年後,決定放下不少人稱羨的穩定工作,捨棄新台幣3萬多元底薪,成為一名全職表演者。

「大家都說我瘋了」,李鴻君說,人生只有一次,如果年輕時不做,老了更不會有動力,當時他毅然決然向公司遞出辭呈,家人與親友都很不諒解,差點鬧家庭革命,但後來家人看見他的決心與努力,也逐漸轉為支持。

李鴻君說,原本在銀行的收入不錯,離職時,戶頭還有30多萬存款,但為了學表演、買道具,沒多久時間就幾乎把積蓄花光,「最慘的時候,戶頭只有幾10元。」但他並沒有放棄,經4年努力,現在年收入已突破百萬。

現在的李鴻君,有接不完的商業演出,他也常把歡樂帶進醫院病房、看守所與養老院等,常將部分演出費捐出做公益,他說,很滿意現在的「小丑人生」,期許未來能為更多人帶來歡樂。(編輯:卞金峰)1070324


延伸閱讀》捨高薪轉戰藝術 賴羿廷用陶藝闖新人生
延伸閱讀》黃政雄科技翻轉陶瓷 人生下半場圓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