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籍神父潘世光病逝 數百教友追思

2018/3/24 15:30(3/24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4日電)法國籍天主教神父潘世光來台服務一甲子,去年9月才領到國民身分證,本月16日因肝癌病逝,享壽86歲。他服務的玉里鎮東豐天主堂今天舉辦追思彌撒,數百名教友到場追思。

潘世光1959年到台灣,最早在富里鄉東里一代宣教,後派到玉里,並創立露德儲蓄互助社,數十年間在花蓮縱谷宣教,終身貢獻台灣,守護部落。去年9月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和移民署到東豐天主堂送國民身分證給潘世光,同時舉行潘世光晉鐸60鑽石慶、85歲生日。

這幾年潘世光患有輕微失智症,加上糖尿病及肝癌,行動不便、長時間臥床,生活起居都由乾女兒王菊蘭等照顧。3月16日下午潘世光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享壽86歲。

上午的追思彌撒由天主教花蓮教區主教黃兆明主持,神父所屬的天主教會巴黎外方傳教會的許多外籍神父都到場參加,玉里天主堂的神父劉一峰也到場,兩人是同鄉,過去每月聚會時,潘世光總是煮了一桌法國菜聊慰思鄉之情。

潘世光與部落居民感情如家人,由於部落潘姓家庭多,他就選擇姓潘,取名世光,因為熱情,大家替他取名MAMET,阿美族語是「握手很有力」的意思。上午約500名族人參加潘世光神父的喪禮彌撒,許多人泣不成聲。(編輯:管中維)107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