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技園區聯外道路遭批沒下文 中研院:積極研議

2018/3/27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7日電)媒體報導,中研院承諾打造隧道作為國家生技園區聯外道路卻沒下文,恐引發交通阻塞。中研院發聲明指出,從計畫一開始,就持續與北市府積極研議聯外道路開闢事宜。

媒體報導,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已取得使用執照,各單位陸續進駐,中央研究院答應編列8億元打造隧道做為聯外道路,卻一直沒有下文,附近居民因此擔憂若未來大批車輛湧入,恐成內湖科技園區翻版。

對此,中研院發布聲明指出,從行政院同意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發計畫開始,就與北市府積極研議聯外道路開闢事宜,雙方也針對園區與周邊交通系統規劃了短中長期解決方案,短、中期將開通捷運站與園區接駁車、彈性上班時間等因應措施,長期則將闢聯外道路。

不過,考量環團及居民擔憂聯外道路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因此立法委員在民國101年於立法院作成主決議,要求中研院不得開闢聯外道路、相關工程也暫緩。

中研院指出,後來因北市府「東區門戶計畫」預計在南港區推動「臺北市生技產業聚落計畫」與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串聯,因此又在106年11月獲立委提案研議重啟聯外道路規劃案,中研院也與北市府多次協商,並於106年12月26日簽訂合作協議書,優先完成先期規劃。

中研院表示,園區與周邊交通系統評估與改善,除與北市府達成合作協議外,也透過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居中協調,由於園區啟用後,各單位進駐是採漸進方式,不致於立即對周邊交通造成劇烈衝擊,將會同台北市政府持續與居民溝通。(編輯:李錫璋)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