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公教喪葬補助擬調降 全教總反對

2018/3/28 13:15(3/28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顧荃台北28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指稱,人事行政總處在未與工會協商下,打算調降軍公教的喪葬補助,是和死人搶錢,讓軍公教痛上加痛。人事總處則說,目前仍在徵詢,尚未定案。

全教總上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理事長張旭政說,行政院人事總處預定在29日研商「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研擬調降軍公教的喪葬補助,作為提高生育補助的經費來源。

張旭政表示,需要申請喪葬補助時,都是至親去世,慎終追遠不只是緬懷先人,也是為在世者療傷止痛。依據他們掌握的資訊,過去喪葬補助是按本俸計算,父母、配偶去世補助5個月、子女3個月,平均約拿新台幣19萬9000元,人事總處打算一律用委任5職等計算,減為12萬5000元。

張旭政指出,台灣一般民眾的治喪費用,約在30萬到35萬元之間,而非人事總處提出的「市場行情」17萬元。另外,增加生育補助約需經費11億元,但過去政府從縮減退休軍公教慰問金、子女教育補助費領取對象所節省的經費就有12億元,綽綽有餘。

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徐欣怡表示,年金改革已造成基層教師士氣低迷,現在又要縮減福利,實在是沒道理。過去軍公教會有一些福利待遇,是希望能安居樂業,不要做些交際應酬,也不能兼職,現在恐怕會使很多軍公教不得不去拓展財源。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則表示,之前有立法委員關切此事,人事總處是依立委意見,進行內部規劃跟研議,目前只在初步徵詢意見的階段,一切尚未定案。(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