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架波音機台灣改裝 真實客戶是亞馬遜

2018/4/1 09:10(4/2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長榮航太2016年獲得波音公司20架767-300客機改貨機訂單,但未透露客戶身分,最近首架改裝後在桃園機場試飛,機身可見「Prime Air」,原來是電商龍頭亞馬遜的自有貨機。

長榮航太由長榮航空投資,2016年底,宣布拿下波音公司20架767-300客機改貨機合約,這除了是長榮航太一筆大訂單,也是長榮航太技術獲國際肯定的證明。

不過,長榮航太簽約對象是波音公司,並未透露這20架由客機改裝成貨機的使用者身分。

最近有眼尖的航空迷,看到有一架機身有「Prime Air」字樣的飛機,在桃園機場試飛,與2016年8月亞馬遜宣布成立機隊時,發表第一架自有貨機的塗裝與機型一模一樣。

長榮航太很低調,中央社記者轉而向民航局求證屬實。

根據長榮航太2016年底發布的新聞稿,提到波音藉由提供統包的改裝案,協助其客戶順利拓展貨運市場;波音也預測,未來20年內將有400架廣體客機改裝為貨機需求,尤其電子商務興起,767-300的中短程貨機在運送貨物上相對方便。

長榮航太與波音長期合作,關係密切,尤其2005年至2010年,成功為波音公司改裝4架全球唯一的747超大型貨機「Dreamlifters」,讓波音對長榮航太的技術更加信賴。(編輯:陳清芳)107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