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製播越泰印尼語新聞 提供新住民訊息

2018/4/1 18:28(4/1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公共電視今天宣布,從明天起每天上午將製播三節東南亞語新聞,提供越南語、印尼、泰國語的新聞訊息給台灣新住民,成為第一個提供東南亞三語新聞服務的電視台。

公共電視下午在台北車站舉行東南亞語新聞宣傳記者會,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董事邱家宜、徐瑞希,公視總經理曹文傑、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勞動部人員、台北印尼歸僑協會理事長何國鈞等,共同宣示東南亞語新聞正式展開,也為異鄉遊子帶來在新城市裡繼續打拚的力量。

陳郁秀致詞時表示,為了提供在台近110萬的東南亞新住民公共服務,以及促進國人與新住民彼此了解,公視從明天起將播出三節東南亞語新聞節目,用越南語、印尼語、泰語提供東南亞朋友們在新聞方面的需要。

印尼代表處勞動部人員表示,此後就可以藉印尼語新聞看見台灣各領域的最新訊息,也幫助在台住民可以好好地在台灣工作、生活,更藉此開拓對台灣視野。

邱家宜說:「讓台灣人與新住民增進了解、促進溝通,向來是公廣集團該有的精神,希望讓大家看見台灣價值。」徐瑞希則表示,明年印尼總統選舉,台灣也會有投票所,可見台灣、印尼緊密的關係,透過公視新聞團隊能傳遞在地最新訊息,讓新住民安居台灣。

公視製作人蘇玲瑤表示,過去有少數平面媒體關注東南亞新住民,但以新住民母語傳播的每日新聞平台卻相當欠缺。經過近一年的準備,公視將提供廣大越南、印尼與泰國新住民新聞閱聽上的一個新選擇。

未來公視編輯台將有十多名來自印尼、越南和泰國的資深編譯,每天用母語播報台灣在地與國外發生的大小事,公視也成立東南亞語Youtube頻道,以及三個不同語種的新聞粉絲團,讓新住民可以透過手機、電腦,閱聽到用母語播報的台灣新聞。

公視東南亞語新聞明天開始,每週一到五,6時55分由公視主頻播報越南語新聞,7時55分播報印尼語新聞,8時55分播報泰語新聞,每天播出5分鐘新聞內容。(編輯:管中維)107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