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環保終身成就獎 文海珍高成炎獲肯定

2018/4/3 13:30(4/3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日電)2018台灣環保終身成就獎得主出爐,由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理事長文海珍及台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高成炎獲得,2名受獎者將於14日的全國NGOs環境會議中接受表揚。

為了鼓勵並肯定資深環保人士的付出與貢獻,「全國NGOs環境會議」去年起增設「台灣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選拔對於環保議題長期推動有傑出成就者並予以表揚。

全國NGOs環境籌備會議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2018台灣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得主為文海珍與高成炎。

全國NGOs環境籌備會議的新聞資料顯示,文海珍從1990年起便以各種方式參與台灣環境運動,至今已近30年,是台灣近代環境運動最重要的推手之一。

文海珍2001年起為了反對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開發案,成立「草山生態文史聯盟」,堅持不撓最後擋下這個不當開發,守住陽明山的好山好水,成為近年來守護社區環境最重要的典範。

全國NGOs環境籌備會議指出,高成炎投入反核運動近30年,曾被警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妨礙公務」等,起訴了至少9條以上罪名,但高成炎面對鎮暴部隊,被關、被打,都毫無所懼,是反核先驅者之一。

且高成炎為了守護台東美麗的海岸,更動手拆告示牌, 以小違法,凸顯美麗灣的大違法,經過漫長的民事訟送,最後贏得勝利。

全國NGOs環境籌備會議指出,2名得主長期為環境保護的貢獻,為後學之典範,將於14日第15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中接受表揚。(編輯:陳清芳)107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