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魚油治療乾眼症 新研究:成效不彰

2018/4/14 13:15(4/20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州坦帕13日綜合外電報導)魚油補給品一直以來都被推薦給乾眼症患者,但今天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魚油成效不彰,未來恐將改變眼科醫師治療患者的方式。乾眼症是一種影響全球數百萬人的常見疾病。

法新社報導,這項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研究報告寫道,一項涉及535人的隨機臨床試驗發現,「Omega-3在減緩乾眼症症狀方面不比安慰劑更有效」。

乾眼症困擾超過1600萬名美國人,導致眼睛灼熱、發癢、刺痛和視力受損。

根據文章的背景資料,專家估計,乾眼症引發的生產力下滑與醫療保健費用,每年讓美國損失約5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6200億元)。

參與研究的患者都與中度至嚴重乾眼症搏鬥至少6個月。

受試者被隨機分配到裡頭含有每日劑量的Omega-3補給品或橄欖油安慰劑的相同膠囊。

患者和他們的眼科醫師都不知道他們分配到哪個治療組別。

報告指出,一年後「兩組受試者症狀都有相當大地改善」。

Omega-3組61%民眾和54%對照組受試者,都獲得至少10分改善,但兩組差異沒有統計學上的意義。

研究報告共同作者、賓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 at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眼科助理教授彭雅(Vatinee Bunya)說:「我們很驚訝Omega-3補給品沒有助益。」

「這項結果至關重要,可能會改變很多眼科醫師和驗光師治療患者的方式。」(譯者:葉俐緯/核稿:張曉雯)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