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振興暑假前觀光 南灣計畫納入台東

2018/4/15 15:22(4/15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觀光局針對暑假前的5、6月振興觀光,將擬定「南灣計畫補助措施」,不僅納入台東,還要將東海岸的大地藝術節升級為觀光高峰論壇。

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表示,他13日邀請觀光局長周永暉到立法院國會辦公室,協商振興台東觀光產業的具體措施。

劉櫂豪說,他告訴周永暉,由於近年來台的國際觀光客以背包客自由行比例增加,衝擊傳統觀光產業的經營模式,在轉型過程中,需要政府的協助,以避免衝擊及影響太大,不利產業發展,尤其是台東縣。

周永暉回應,交通部為振興東部及南部地區觀光產業發展,特規劃擬訂南灣(區域旅遊)計畫,從南部到台東地區將比照花蓮地震觀光振興措施,以獎補助方式鼓勵觀光人潮做區域旅遊,原則上實施期間以暑假前的5、6月分為主,希望能在淡季時為東部帶來旅遊人潮。

劉櫂豪建議,對於東部旅遊產業的實質助益,應以辦理大型活動較能全方面活絡相關產業,希望觀光局研議規劃辦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升級版,增加邀請國際知名團體合作。

周永暉當場允諾,將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升級為觀光高峰論壇,初步鎖定愛丁堡藝術節參與的團體,相關細節協商完成後,將與台東各相關業者及團體座談,整體規劃活動方向。

劉櫂豪表示,政府對東部的觀光產業振興計畫,還有行政院已核定的「花東永續旅遊自主門戶整合行銷計畫」,內容包含花東定期包機補助計畫、花東藍色公路旅遊補助計畫、花東創意旅遊活動計畫、花東整合行銷參展及推廣計畫。

尤其創意旅遊活動計畫,希望能透過競賽方式提供業者規劃真正吸引人潮的旅遊亮點,創造多元的旅遊規劃,讓遊客旅遊後再度回籠,讓旅遊品質再升級,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