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默克新藥結合化療 提升肺癌患者存活率

2018/4/17 2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芝加哥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項受密切關注的研究顯示,美國默克藥廠免疫療法藥物Keytruda結合化療,大幅改善新診斷出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整體存活率。

路透社報導,這項研究結果鞏固默克藥廠(Merck & Co.)在腫瘤市場上勝過必治妥施貴寶公司(BMS)及其他業者的領先地位。存活數字讓默克藥廠股價大漲2.2%至58.47美元,必治妥施貴寶則大跌8.4%至53.68美元。

根據美國癌症研究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ancer Research)今天在芝加哥舉行的會議所發表的數據,相較於只接受化療,Keytruda加上化療能降低51%死亡率。

未參與這項研究的耶魯大學癌症中心(Yale Cancer Center)腫瘤醫學主任赫普斯特(Roy Herbst)表示:「默克的數據幾乎擊出一支全壘打。」

赫普斯特說:「免疫療法的整體概念是免去化療,但卻有效。我們將把這些藥用於大多數肺癌患者的第一線治療上,這令人感到驚奇。為何要等待,而不預先給予病患免疫療法?」

整體存活率被視為是醫生和投資人的黃金標準,因此大大拉抬了Keytruda。

基於先前一項小型研究的數據,Keytruda加上化療已獲准為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進行初步或第一線治療,但許多臨床醫師希望能進行大型試驗,以確認Keytruda的生存效益。(譯者:蔡佳伶/核稿:何宏儒)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