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進WHA 陳時中:麻疹疫情凸顯防疫無國界

2018/4/23 10:06(4/23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3日電)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登場,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近期麻疹疫情升溫,凸顯防疫無國界,任何傳染性疾病都可能威脅全球人民的健康,盼到WHA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

今年第71屆WHA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多個台灣友邦已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但能否收到邀請函迄今仍是未知數。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疾管署舉辦的「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年美國非常積極幫助台灣參與WHA,和台灣理念相近的國家動作比以往更積極。

陳時中日前表態,無論有沒有收到邀請函都會前往交流,媒體詢問,這次麻疹疫情從泰國延燒到台灣、日本,屆時是否會針對麻疹疫情介紹防疫重要性。

陳時中說,原本沒有這項安排,但隨麻疹疫情升溫,也凸顯防疫無國界,任何一項傳染性疾病,對世界、各地區而言都是威脅,大家一起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事。他希望能爭取參與WHA,向世界分享台灣豐富的防疫經驗。(編輯:黃瑞弘)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