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彩繪描摹抗癌艱辛 用筆畫下愛與希望

2018/4/23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欣慧、陳清芳台北23日電)癌症並非絕症,但治療與化療的披荊斬棘,癌友除了親友的支持,自我心理力量也很重要,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第七屆彩繪希望競賽,讓癌友家庭以繪畫表達心中的想法。

競賽中獲得癌症病友組第三名的饅頭(化名),是腦癌病友,她受訪者掀起瀏海露出隱藏在髮下的手術疤痕。她紅著眼眶說,剛開始意識到自己異常時,是在某一天,走在路上時,忽然停住,身體僵硬無法行走,當下非常慌張、不知所措,因為當時她的意識非常清楚。

檢查後才發現罹患與名嘴陳立宏相同的膠質母細胞瘤第4級,由於等待標靶治療與開刀的過程對她而言相當漫長,所以透過作畫轉移注意力,也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星希亞的抗癌日記」,知道癌症希望基金會。

她投遞的作品名為「守護平安」,以黑線條描摹在白紙上,左手拿著蘋果。饅頭說,其實是想把這顆蘋果送給醫師,也希望自己平平安安,創作過程中,她以不方便的右手來描繪慣用的左手,也希望可以用左手將希望寄放在醫生上,平安渡過化療期。

她也鼓勵癌症病友及家屬們,生命是條很漫長的道路,一定會經歷曲折,但是活著就有希望。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席慕蓉在場分享,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對情侶,因為女友罹癌,男友不斷在旁陪伴,也帶女友一同參加基金會辦的彩繪比賽,雖然女友最後還是因病過世,但男友將悲傷化為力量,繼續在基金會中幫忙,也將這份希望傳遞給每一位病友、家屬們。

席慕蓉說,這就是她待在基金會這幾年來最想見到的,希望無論是罹癌者,或家屬都可以將這份愛給予最重要的人,還有需要幫助的人。(編輯:陳清芳)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