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茂昆共同研發成果 東華大學:專利屬學校

2018/4/23 19:18(4/23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23日電)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和師生共同研發綬草萃取技術。東華大學今天表示,目前為止專利權還是屬於學校的。

東華大學主任秘書古智雄表示,綬草萃取技術的研究經費是吳茂昆透過個人學術聲望去募款的,但是因為有用到學校的研究設備,因此專利權還是屬於學校。

古智雄表示,如果研發的當事人提出專利權,學校也認為當事人貢獻很大,學校可以放棄專利權;但到目前為止,這項綬草萃取技術研發計畫並沒有人提出,也就是東華大學到目前還擁有專利權。

至於吳茂昆到美國和中國大陸設公司和申請專利一事,東華大學還要進一步釐清。

古智雄說,目前專利權還在學校,沒有移轉給吳茂昆;不過,從資料來看,這項技術有移轉的過程,且都按照學校的合理規範來做。(編輯:吳佳穎/李亨山)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