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園防毒靠羽球 奔跑殺球抒發精力

2018/4/25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校園毒品問題嚴重,教育部諮詢輔導團發現青少年追求刺激,把精力用於運動最好不過。桃園市一群教官、替代役男組成羽球團隊,邀請16位「高關懷學生」參加,培養正向的興趣。

教育部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輔導網絡服務實施計畫」,106學年度起採用「運動休閒養成教育」的策略,桃園市聯絡處於12日成立羽球團隊,運用分組教學及競賽方式,引導曾經接觸、或有接觸風險的「高關懷學生」,透過運動找到人生方向。

目前羽球活動已開訓兩週,學員小慈(化名)透過教育部表示,活動練習的羽球場超專業,教官也會安排各種課程,最大的收穫除了學會殺球外,也更能體諒同伴間的狀況及互相合作支援,學習運動家的精神。

另一位學員阿翔(化名)則說,羽球比想像中困難,殺球時速可到300多公里,激發他不斷挑戰的念頭,現在很期待羽球課,希望能跟教官廝殺球技。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指出,運動養成教育可培養正當休閒活動,協助學子找到人生方向,並學習感恩惜福、挑戰未來、不放棄自我的精神,進而拒絕毒品的誘惑。(編輯:黃于)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