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視授權爭議談不攏 NCC將啟動行政調查

2018/4/25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5日電)民視與凱擘、TBC授權合約談不攏,NCC今天表示,將啟動行政調查,確認有無違法情事,並要求30日前達成臨時或正式授權決議,不得斷訊,否則將依法開罰。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旗下有線系統TBC台灣寬頻,以及凱擘有線電視、台固有線電視等業者,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料顯示,這幾家業者收視戶總和占全台超過45%,這些業者與民視公司就民視新聞台授權上架問題談不攏,NCC之前經過多次調處,雙方同意延長臨時授權至4月30日,期間不得有任意斷訊、下架或其他損害消費者權益的情形發生。

NCC今天召開第798次委員會議,並召開會後記者會,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能體諒雙方要把利益最大化,但NCC立場就是維護消費者權益,因此,要求雙方在30日臨時授權終止前,完成授權協商,假使未達成授權,導致斷訊等損害消費者權益狀況,將依照有線電視廣播電視法,對頻道業者開罰新台幣10萬元至100萬元不等,有線系統業者部分,則依衛星廣播電視法開罰6萬到300萬元不等。

翁柏宗指出,民視公司在協商過程中,主張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民視台灣台三頻道包裹授權方式,未積極提出單頻計價,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將函請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意見。

至於凱擘系統台調處時,主張民視新聞台上架中華電信MOD平台,已取得相關授權費用,因此認為民視應調降授權金,翁柏宗說,系統業者應致力促進有線電視市場多元發展,不應妨礙內容於多元平台上架機會,也不可以利用不正當方法促使頻道節目供應,對其他播送平台有差別待遇等情事,因此,將透過行政調查釐清有無違法情事。

翁柏宗指出,針對民視新聞台授權爭議,將啟動行政調查,釐清頻道、系統業者有無違法情形,並以行政處分手段,要求雙方不得斷訊,保障收視戶權益,NCC也呼籲業者應理性並冷靜,盡快達成協商。(編輯:黃國倫)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