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移工思鄉之情 教育電台辦才藝表演

2018/4/29 17:43(4/29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惠敏、唐聲揚台北29日電)台北車站大廳今天響起濃濃異國風味的動感舞曲,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舉辦「打拚異鄉,遇見幸福」才藝表演活動,邀請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一解思鄉之情。

主辦單位邀請2017年獲得新住民全國舞蹈大賽優勝的Ari Whena開場迎賓演出,來自印尼的Ari Whena身穿傳統服飾,搭配爪哇歌謠舞動,立即炒熱現場氣氛。樂夏(Leshia)則以溫暖的歌聲搭配吉他演唱自創曲FORMOSA,獻給新住民第2個家台灣。

現場吸引約300名新住民及外籍移工參加,有的還攜家帶眷,大家席地而坐,欣賞表演。

教育廣播電台表示,移工對於台灣勞動力的付出雖功不可沒,但有時候卻會受到不友善的對待,甚至歧視。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一是解移工的思鄉之情,二是希望大眾能更認識在台灣的異國文化。

教育廣播電台近年為新住民打造「幸福在台灣」系列節目,透過新住民廣播培訓研習,訓練雙語主持人以中文及東南亞語言播報。

總台長謝忠武說明,「幸福在台灣」系列節目內容多元,包含分享新住民在台故事、介紹東南亞文化以及閩南語教學等。節目收聽大眾多為外籍移工及新住民,當聽到來自家鄉音樂的時候總感到非常親切。(編輯:張芷瑄)107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