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航局重整外牆 重現45年前浮雕

2018/5/1 16:49(5/1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日電)民航局去年底起整修外牆,近日完工,重現45年前美籍設計師范桑(Van Sant)的17幅創作,並運用橘紅、黃、藍、白等色彩,為外牆增色。

民航局後牆上的17幅浮雕,刻畫了萊特兄弟發明的定翼機成功飛上天,中國人發明風箏、天燈、古希臘伊卡洛斯沾黏羽毛做成翅膀飛上天的傳說和熱氣球、飛艇和太空人升空的歷史。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今天表示,這17幅浮雕名為「History of flight」,由45年前設計民航局建築的美籍建築師范桑(Van Sant)創作,從古希臘的伊卡洛斯到當時最先進的太空船,人類的飛行夢從傳說到實踐,都刻畫在其中。

由於建物歷史久遠,17幅浮雕近年已逐漸失去原貌,民航局於去年底整修外牆,讓這些浮雕恢復原有的光彩,也重現范桑當年為台灣留下的歷史脈絡。

他說,民航局在整修同時也重新粉刷外牆,運用了橘紅、黃、藍、白等不同色彩,與松山機場的藍色、黃色琉璃瓦、白牆、乃至於遠處圓山飯店的紅瓦相互襯托,在白天陽光不同光影照射下,歷史浮雕隨太陽轉移而重現,入夜後在燈光下,又有另一番風情。(編輯:李錫璋)107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